•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调研佛山南丹山森林王国

2022-01-24 15: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张润东)122日,广东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梁辉荣、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副会长马列东、副秘书长张润东一行人到佛山南丹山森林王国考察调研,探讨信用助力科普研学活动及森林小镇康养产业的发展。

  疫情过后,人们对于生命与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领悟,人们心里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当然不是花天酒地,而是身体健康,生命长寿。在国外疫情依旧严峻的当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内循环经济模式仍是2022年的主要方向。防疫政策下的居家隔离,让忙碌的人群有了时间在家里待上14天,才发现自己对健康自由的渴望。也许,健康养生成为了旅游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风口。

  据了解,三水区南山镇森林覆盖率达59.0%,是广东省首批“森林小镇”,也是城市三水的生态涵养区。坐落其中的南丹山,更是为小镇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抹绿色“底色”。南丹山是历史悠久的佛道文化名山,山内开元寺和万寿宫均已一千多年。四周群山环抱,山上植被为原始次生林,峡谷四周山峦起伏多变,风景优美,富硒水土和文化造就了长寿之乡的美誉。

  这里动植物种类丰富,品种众多,初步发现的植物种类近3000种,野生中草药近700多种,山溪瀑布60多处,凤凰鸟、金钱龟、穿山甲等野生动物200多种,是名副其实的“亚热带动植物博物馆”。整个山谷孕育着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瀑布和溪流,饮用水、土壤中富含硒、锌等有益于人体的元素,养育了多位长寿老人,这些资源为发展森林康养旅游与休闲度假项目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每逢周末,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暂别都市,络绎不绝来到这里“森呼吸”,畅玩飞索、树冠廊桥、玻璃滑道,亲子互动其乐融融。

  张优怀表示,南丹山有着丰富文化基础,汇聚休闲文化、中医药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武术文化、知青文化、归侨文化,以及最独特的长寿养生文化。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南丹山森林王国及南山十二院依水而生,依水而坐,要用好森林康养条件,加上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倡导“自然、运动、健康”的全新旅游体验,将其打造成为珠三角地区都市人的康养胜地,成为中国旅游新典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