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1-10-27 11:10 来源:南方网

  1026日下午,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专场对接会(第二期)在广州西城智汇Park成功举办。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出席活动,协会有关企业、院校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致辞

  会上,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广东作为“电商大省”,从业主体多样,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现有电商平台约1000家,注册经销商约80000个,从业人员约45万人。在电子商务行业开展信用评价广东省是全国首创试点,更是我省推进广东商务信用建设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电子商务信用评价试点,切实摸清广东省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和发展情况,探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电子商务新型监管机制,试行行业企业分类分级信用监管,促进广东省电商行业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同时,为其他行业开展信用评价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深入推进商务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商秩函2018762)和《推进广东商务信用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粤商务秩函202032等文件精神,20208月以来,在广东省商务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已经联合第三方在已发布的省地标《电子商务综合诚信评价》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电商行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电商行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分为电子商务平台网店企业、电子商务自营型网站企业、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企业三个类别信用评价指标,涵盖公司基本信息、合规经营信息、交易过程信息、售后服务信息、互联网舆情评价、财务信息、运营与发展等一级评价维度,近30项二级评价指标,指标维度全面,覆盖信用信息内容广泛,遵循评价指标的科学性、规范化和实用性,可充分保证信用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完整性。目前,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第三方机构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已建立评价数学模型,完成技术研发,实现系统与“诚信粤商”平台的数据对接及信用评价工作部署。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开展客观、科学的信用评价是电子商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接下来协会将在确保各类电商经营者(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等)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覆盖率的基础上,组织省电子商务协会、华南电子商务联盟成员(21市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单位开展信用评价工作试点评价结果将在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等权威渠道进行公示。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校企合作专场对接会(第二期),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推进校企合作模式,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实习,解决企业用人需求、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校企交流

作者:刘军 陈惠婷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