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1-04-28 11:33 来源:南方网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本届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部分,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交流活动。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中科大脑董事长柳进军受邀出席此次建设峰会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并于26号的数字城市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城市大脑——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的主题演讲,提出城市大脑重新定义城市,城市大脑为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开辟应用场景等观点,并分享了海淀城市大脑的实践案例,以实际探索成果阐述城市大脑是如何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中科大脑董事长、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院长柳进军

  随着传统城市与智能融合发展为新兴产业平台后,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关键在于建设城市大脑。柳进军董事长在演讲中分享到,海淀城市大脑是北京市海淀区立足首都“四个中心”、“两区三平台”战略定位,贯彻海淀“两新两高”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和龙头工程,目前已经落地50多个城市治理场景,600多个区块链政务服务场景,在城市管理、城市交通、公共安全和生态环保等智能业务应用场景的落地等方面取得了探索性成果。

  中科大脑作为海淀城市大脑的建设运营平台公司,以城市大脑(智慧城市中枢)建设运营服务为主营业务,以数据驱动、AI赋能为核心,以场景应用为突破口,以海淀城市大脑为标杆案例,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智能硬件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发力,进行前沿技术研究和核心产品研发。

  未来,中科大脑将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服务提供商和城市级数字资产运营服务商,加速与社会各界共同合作探索建设城市大脑,服务万千行业、造福社会公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